html模版胡歌憑《瑯琊榜》打翻身仗仍未決定出演第二部
原標題:胡歌:每次達到巔峰,就想去山谷緩一緩

兒童雞精推薦

胡歌在活動現場。



胡歌在新劇《旋風十一人》裡蓄起瞭胡子。

昨天上午不到10點,胡歌妝發整齊地出現在上海一傢酒店的宴會廳。離約定的采訪還有一刻鐘,他就提前到瞭。

這直接導致排在11點的第二輪采訪提前瞭15分鐘,當胡歌推開采訪間的門並落座時,不少踩點趕來的記者還在路上。不過,因為胡歌在工作時“出瞭名的準時”,等在這裡的記者們早就被主辦方提醒,“最好提前15分鐘到”。對於習慣於等待大牌明星的記者們來說,這算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。

談新劇

留胡子是自燕窩推薦創,喜歡改劇本

胡歌這次出現在公眾面前,是為瞭4月1日即將在東方衛視首播的新劇《旋風十一人》站臺。在這部校園足球題材的電視劇裡,胡歌飾演的角色是一個胡子拉碴的足球教練,有些廢柴、有些腹黑,可謂顛覆瞭他一向正面的形象。

拍攝《旋風十一人》時,讓胡歌聲名鵲起的《瑯琊榜》和《偽裝者》都還沒播,在外人看來,這是胡歌刻意顛覆自己形象的一部轉型之作,但胡歌本人並不這麼認為,“並不是刻意要留這個胡子,當時拍完《瑯琊榜》歇瞭一個月,那一個月我沒有刮胡子,然後就進組瞭。我也跟導演討論,說這樣一個不修邊幅的造型可能和人物設定更加符合,最後大傢同意瞭我的想法,把這個胡子留下來,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戲裡留這麼長時間的胡子。”

事實上,這樣拍戲時直接對人物造型和設計提出想法,也是胡歌的“慣性”。胡歌所在的唐人影視公司總裁蔡藝儂曾經透露,劇本交到胡歌手上,如果“先天不足”,就會被胡歌改得密密麻麻的。唯一的例外是他最近才殺青的新劇《獵場》,該劇由《潛伏》的導演薑偉執導,講述國內職業獵頭的故事,被胡歌認為是“近期以來發揮最好的作品”,《獵場》的劇本也是他唯一沒有做任何改動的劇本。

胡歌透露,他曾經把《獵場》劇本拿給做獵頭的朋友看,對方說“完全對,非常嚴謹”,他因此也將這個劇本推薦給公司,並評價其為“教科書式的劇本”。他還不遺餘力地在各種場合盛贊該劇,“我以前拍戲會保留劇本的電子版,而《獵場》的劇本是我唯一一部保留瞭紙質版,並且現在還放在自己傢臥室的劇本。”

談受傷

過去10年是“後李逍遙時代”

胡歌對《獵場》的偏愛,也許包含著另一層深意。他說自己到現在都不願意從《獵場》的角色鄭秋冬中抽離出來,“因為他身上有我特別需要的一種品質”。他用“明亮”來形容這種品質,“鄭秋冬的命運和所有生活中的小人物一樣,就是草根,在命運中遇到很多挫折,但最終一步步走向成功。他身上有很多自己設定的底線,有堅持的原則,也許就是我們說的正能量。這個可以支撐他走到最後,而這也是我胡歌所需要的。”

說到這裡,胡歌一臉嚴肅,昨天專門燙瞭頭發的他,劉海依然習慣性地往右分,遮蓋著他右眼的傷疤。這也讓在場的眾台中滴雞精哪裡買人很難不回想起,10年前那場發生在他身上的飛來橫禍。2006年從《射雕英雄傳》片場離開的胡歌,因為司機的疲勞駕駛遭遇車禍,同車的工作人員當場遇難,胡歌也身受重傷幾近毀容。此後的10年間,他養傷、整容、復出、出演話劇,卻幾乎很難重現2005年出演《仙劍奇俠傳》後一線小生的風光。

“此前的10年幾乎都可以算作是後李逍遙時代。”對胡歌來說,那個明眸皓齒的少年幾乎給他“定型”,而他並不喜歡這一點,“後來找我的角色、人物其實都是跟李逍遙比較接近的,哪怕我做一些不同的嘗試,影響力也不會有李逍遙大。”受傷復出後,他拍過同類型的《仙劍奇俠傳五》《神話》,也嘗試著在話劇舞臺轉型,但直到去年的《瑯琊榜》和《偽裝者》,才算真正重新回到大眾視野,並完成瞭從偶像到演員的轉身。

談生活

《瑯琊榜》後不想活在頭條裡

盡管《瑯琊榜》讓胡歌在圈內打瞭一場漂亮的翻身仗,但拿該劇來給胡歌下一個定義,他依然是不同意的,“我現在也是在做各種各樣不同的嘗試,哪怕我演瞭梅長蘇後,我也不覺得找到瞭我的第二階段,我還是想看看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。”不管是即將播出的《旋風十一人》,還是剛剛殺青的《獵場》,截然不同的角色似乎印證著他的這種意願。事實上,人們甚至有些低估他對改換戲路的決心,對於在剛傳出籌備消息的《瑯琊榜2》中會否繼續出演梅長蘇的問題,胡歌給出的回應並不是肯定的,“我說過我一定會演嗎?”

《瑯琊榜》對胡歌生活的改變是顯而易見的,人們頻頻發現他出現在各種頒獎典禮的舞臺上,商業代言與雜志封面也紛至沓來。盡管在《瑯琊榜》後他曾提出“演員需要時間沉淀”的說法,但人們還是覺得“胡歌活在瞭頭條裡”。對此,他也多少有些無奈,“這半年的活動很多都是之前敲定的,拍完《獵場》後我沒有再接拍其他劇的計劃,後面會稍微淡出公眾視野,想給自己一點時間。”

“等這個階段過去,就能到達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有人追問他,想要的生活是什麼,他的回答特別散淡,“就養養花弄弄草,陪陪傢人啊。”他透露這種經驗其實來自《偽裝者》同劇演員靳東,“演員需要沉淀的時間和自己的生活,你需要有新的養分,而不是在一部接一部的戲裡消耗自己。”

對於32歲的胡歌來說,他已經學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影視劇,而不是追隨潮流,比如這兩年大熱的IP劇,他並沒有特別滴雞精濃厚的興趣,對是否能搭上這趟快車也毫不介意。“可能我就是這樣一個人,每次到達所謂的一個巔峰的時候,我就得跑到一個山谷去緩一緩。”對此刻的胡歌來說,徹底休息的時光似乎更值得期待。(記者 李夏至)

(責編:宋心蕊、燕帥)


推薦閱讀

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

回首過去的95年,我們的黨披荊斬棘、開拓進取,我們的黨風雨無阻、成就輝煌。憶往昔崢嶸歲月,看今朝風華正茂,筆耕不輟,砥礪前行。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滴雞精推薦孕婦年征程的見證者和記錄者……【詳細】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abx327v2z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